中国孕婴童网 | 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南昌市爱优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婴儿食品,婴儿辅食,婴儿清火宝等等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智臣
  • 电话:0791-6502225
  • 邮件:aiyoufood@163.com
  • 手机:13870913028
  • 传真:0791-6502225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DHA对婴儿的重要性
新闻分类
新闻中心
DHA对婴儿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0-11-13        浏览次数:620        返回列表
DHA(全名是二十二碳六烯酸—Docosahexenoic Acid,俗称“脑黄金”),是构成婴幼儿大脑与视网膜的神经细胞的膜磷脂成分。DHA是脑中最主要的多不饱和脂肪酸。上世纪70年代,人们认识到所有哺乳动物大脑灰质中富含DHA,其对人类的重要性得到承认——DHA对胎儿大脑的正常发育、婴幼儿认知能力的发展以及视力发育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此后,围绕DHA开展的科学研究一直没有间断过,而且,科学家们对于DHA在学习/认知、视力、大脑和神经方面的作用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在过去10年里,对于DHA的医学报道几乎增长了两倍。研究发现,DHA是婴幼儿神经细胞发育过程中重要的营养成分,与其成长过程中的反应灵敏程度有很大关系。婴幼儿在日常饮食中如果缺少DHA,那么患神经系统疾病(神经官能症)的几率会较高;孕妇的饮食中如果缺少DHA,也会影响胎儿大脑及神经系统的正常发育。临床实验还证实,孕妇及乳母如果提高DHA的摄取量,可以降低产后抑郁症的发生。如果膳食中缺乏DHA,可使人体视网膜组织中DHA的含量下降,从而导致视力下降。目前,DHA与婴幼儿脑发育和维持成年人神经系统正常功能的关系仍然是目前国际上研究的热点,不时有研究成果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