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孕婴童网 | 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南昌市爱优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婴儿食品,婴儿辅食,婴儿清火宝等等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智臣
  • 电话:0791-6502225
  • 邮件:aiyoufood@163.com
  • 手机:13870913028
  • 传真:0791-6502225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蒙牛撇清企业责任 内地媒体质疑
新闻分类
新闻中心
蒙牛撇清企业责任 内地媒体质疑
发布时间:2010-11-13        浏览次数:567        返回列表

金融界港股10月25日讯 据港媒报道,蒙牛(2319)上周五清晨于网站发声明撇清企业责任,指称诽谤伊利行为乃员工安勇个人行为,与呼和浩特警方当日出面称无证据证明此案有更深层背景,两者遥相呼应,事情似乎告一段落。未料内地舆论并未因此有松懈,多家媒体质疑,单凭一个产品经理之力,能否策划如此庞大的攻击计划,更何来巨款支付公关开销。媒体称,公司是否真对此毫不知情,而仅负有「教育不周、管理不力的责任」?

  蒙牛声明:经理擅自攻击伊利

  内地媒体指,依照蒙牛的说辞,已被捕的安勇未向上级请示,便擅作主张,对伊利发动攻击, 「造成什么后果,就承担什么责任」。安勇究竟何许人也?原来是蒙牛液态奶事业部的一个产品经理,据悉负责的产品为「未来星儿童奶」。而蒙牛的声明中称,安勇原本是伊利的员工,2006 年才转至蒙牛,他这次自作主张,胆大妄为,个中缘由不得而知。

  若照网上流传的版本,安勇伙同公关公司,于今年7 月对伊利发动的全面攻击,在Wiki 问答、百度知道、各大亲子论坛及草根博客上发文,强调由藻油中提取的DHA 优于鱼油,而圣元与伊利添加的是深海鱼油DHA,蒙牛则是海藻油DHA。整个策划预算最终追加至28 万元。

  于是疑问产生了,一个级别不够高层的员工,被内地媒体质疑是如何隐瞒公司斥巨资恶意攻击同业,而合作方又是与蒙牛业务密切的公关公司。媒体质疑,安勇的钱从何而来?莫非是自掏腰包,倒贴公司,如今哪有这样的活雷锋。

  媒体质疑公关费支出何来

  蒙牛或许也考虑到了这个疑点,发表的声明中提到,在蒙牛,每个产品都有一个产品经理,而该经理的收入与所负责的产品销售额挂钩。安勇负责的恰好是儿童奶,与伊利被攻击的属同类产品。但内地同业质疑如今显然付出与收益比例失调,他一下投入28 万元,不知何时才能回本。

  现在侦讯未结束,但警方已表示,无证据证明此案有更深层背景,蒙牛此次看来能逃过一劫。但在经历三聚氰胺、早熟门,再到同业中伤,最终的结果是,中国乳业的声誉已几乎荡然无存。